章崇彬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6969

   

章崇彬

 

章崇彬,博士,副教授,“流行音乐创编与制作”和“流行音乐研究”方向硕士生导师,流行音乐系主任和流行音乐创作教研室负责人。江苏省流行音乐学会理事,江苏省双排键协会理事,江苏艺术评论学会会员,南京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创作有音乐剧、舞剧、影视音乐、室内乐、歌曲等多种体裁形式,先后荣获省“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金钟奖”、“文化精品创作工程奖”等政府奖。六部作曲作品获批国家、省级艺术基金项目资助。

代表作品:大型舞台音乐剧《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曲)、《石头城传奇》(作曲),室内乐《鱼魅人》《驱邪纳吉》,歌曲《再访雨花台》《春满新时代》等。

一、科研项目

[1] 《四度叠置和弦在爵士乐和中国民族音乐中的运用比较》[J].核心期刊《音乐创作》,2019年07期.

[2] 《混沌学视阈下电子音乐结构力研究》[J].发表于C刊《艺术百家》2019年第3期.

 [3] 《电子音乐视觉化分析的多维视角》[J]. 沈阳音乐学报《乐府新声》,2019年第3期.

[4] 《中国爵士乐高校教育现状及思考——“2018全国爵士乐教育论坛及爵士乐展演赛”综述》[J]. 核心期刊《人民音乐》,2018年11期.

[5]《锡剧的音乐特色研究》[J]. 核心期刊《中国戏剧》2017年11期.

[6] 《科学论证,建立中国民族音乐分析的理论体系——评沈洽〈描写音乐形态学引论〉》[J]. 《艺术评鉴》,2017年11期.

[7] 《流行音乐慕课建设与策略》[J].《艺术评鉴》,2018年10期.

[8] 《慕课环境下流行音乐人才的培养——以爵士乐教学为例》[J].《北方音乐》, 2018年10期.

[9]  江苏省“十二五”高校重点教材《MIDI音乐制作与编曲》(合作)[M],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2016年9月,迄今已再版十二版。

 

二、音乐创作实践

[1] 2019年8月,作曲的歌曲《春满新时代》获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之“作品奖”,同时,1月并获得2019江苏省文化艺术基金,2021年获江苏省文化精品创作工程。

[ 2] 2017年11月,作曲的歌曲《恋》获江苏省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

[ 3] 2015年9月,作曲的歌曲《金陵香颂》获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作品奖江苏赛区三等奖。

[ 4] 作曲的歌曲《再访雨花台》获文化部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

[ 5] 室内乐《驱邪纳吉》获2018江苏省文化艺术基金。

[6 ] 作曲的音乐剧《我的青春我做主》获2018年江苏省艺术基金。

[ 7] 室内乐《鱼魅人》获2017江苏省文化艺术基金。

[ 8] 作曲的音乐剧《石头城传奇》获2019年南京市艺术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