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演唱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7921

自2000年开始招收流行演唱专业方向(本科)学生,隶属于流行音乐专业。流行音乐演唱以视听觉呈现为主导,因而秉承“以实践教学为主体,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满足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跨学科/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高级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具有流行音乐研究的基本理论素养,掌握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较好的专业技能,能在文艺团体、教育机构、科研院所、文化部门以及传媒行业,从事流行音乐表演、创作、教学、研究及管理等方面具有创新精神、高素质的专业音乐人才为目标。学生应掌握独唱、歌舞组合、音乐剧等舞台表演技巧及表演理论的研究能力。

近年来师生艺术实践与创作活动成果颇为丰富,教师曾在国内外各类大赛中多次斩获大奖,其中包括文华奖金奖、中国音乐金钟奖银奖等国内顶级赛事奖项。学生也多次代表院校,受邀参演各类大型文艺演出与各类赛事,其中包括全国高校声乐展演、江苏省各类专业性流行音乐演唱大赛、“中国好声音”、“声入人心”、“你这样唱很美”、“这就是主唱”等国家级、省级以及知名音乐类综艺中斩获大奖。另外教师在学术专著发表、课程比赛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方面取得颇多成果,为流行音乐演唱未来发展进一步奠定深厚的学术基础。

流行演唱专业方向毕业生就业面广,就业率高,其中有从事录音棚、演艺代理、个人音乐工作室等自主创业形式,考取研究生、公务员或出国深造,在各级各类艺术机构及流行音乐产业相关单位等。我校流行音乐专业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面均超过传统艺术类专业的学生。未来,流行音乐演唱专业方向,除了传统的演唱还涉及到录音技术、舞蹈编导等领域,还将从跨学科、跨文化的角度来进行深度建构。根据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需要,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尤其注重在教学中推行符合当代流行音乐演唱视听感知的现代教学模式。积极利用社会力量,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深化“嵌入式”校企合作模式,使学生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水平。


优秀毕业生:尤长靖、耿思汉

学院π组合、N8组合参加国内外各类演

优秀毕业生:傅欣瑶(左上)、贾铮(右上)、

赵安妮(左下)、江源东(右下)

优秀毕业生:戴羽彤、宾俊杰、刘籽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