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黄德俊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6857

 

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    黄德俊  

 

黄德俊,男,汉族,江苏高邮人,1977年出生。毕业于河海大学,获法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南京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后,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2006年就职于南京艺术学院,现任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爵士乐学会理事、江苏省流行音乐学会理事。研究方向:音乐传播/音乐产业

 

发表论文

1、黄德俊.人工智能音乐著作权理论证成与制度安排——寄语汇编作品的考量[J].音乐与表演,2022(4).

2、黄德俊.流行音乐中戏曲元素的文化承载与价值探析[J].音乐创作,2022(2).

3、黄德俊.当代流行音乐传播的社会功能阐释[J].大众文艺,2022(4).

4、黄德俊.历史再现浩气长存——简评弋阳腔革命现代戏《方志敏》[J].中国戏剧,2021(11).

5、黄德俊.音乐类专业学生在线学习行为和效果调查研究[J].当代音乐,2021(10).

6、黄德俊.音乐著作权惩罚性赔偿制度研究[J].人民音乐,2021(2).

7、黄德俊.音乐版权中的独创性解析[J].传播与版权,2018(8).

8、黄德俊.当代音乐网络传播中的反智主义现象研究[J].南京艺术学院学报(音乐与表演),2018(1).

9、黄德俊.“互联网+”环境下音乐产业模式研究[J].传播与版权,2017(11).

10、黄德俊. “互联网+”环境下音乐产业的困境与发展策略 [J].音乐传播,2017(2).

11、黄德俊、吴刚.终止制度的价值研究[J].人民音乐,2016(1).

12、黄德俊.江苏省城市居民音乐消费行为及心理研究[J].艺术研究,2015(6).

13、黄德俊.我国数字内容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J].传播与版权,2015(2).

14、黄德俊.数字化环境下数字音乐私人复制权利的限制[J].音乐传播,2015(3).

15、黄德俊.我国数字音乐产业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J].音乐传播,2014(3).

16、黄德俊.数字内容产业发展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J].科技管理研究,2013(9).

17、黄德俊.“钻石模型”视角下我国数字内容产业发展途径研究[J].科技管理研究,2013(5).

18、黄德俊.新媒体时代我国数字音乐产业的发展途径[J].理论月刊,2012年(9).

19、黄德俊.构建和谐城市民工居住环境的途径[J].安徽农业科学,2012年(5).

20、黄德俊,丁长青.网络环境下我国著作权合理使用制度的构建[J].管理现代化,2011年(5).

21、黄德俊.我国数字音乐产业的竞争策略研究——以理论模式“钻石模型”为视角[J].南京艺术学院学报(音乐与表演版),2011年(5).

22、黄德俊.基于哈贝马斯交往理性的流行音乐传播范式[J].南京艺术学院学报(音乐与表演版),2010年(5).

23、黄德俊.我国供水价格市场化原因分析及其途径[J].江苏商论,2010年(5).

24、黄德俊.我国流行音乐产业环境及其发展途径分析[J].商业时代,2010年(5).

 

科研项目

1、2010年,江苏省文化科研项目(10YB05):信息时代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发展模式研究,项目参加人。

2、2012年,江苏省文化科研项目(12YB16):网络环境下我国数字内容产业竞争策略研究,项目主持人。

3、2015年,江苏省文化科研项目(14YB17):基于产业链视角的长三角文化产业整合研究,项目参与人。

4、2015年,江苏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5YSA002):《江苏音乐》期刊文献研究,项目参与人。

5、2017年,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项目编号:2017SJB0373)《当代音乐传播中的反智主义现象研究》;项目主持人。

6、2017年,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项目(项目编号:1701181C)《当代中国内地流行音乐传播价值研究》;项目主持人。

8、2018年,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8YSB001)“改革开放40年中国流行音乐传播价值研究”。项目主持人。

9、江苏省“十四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项目编号YB144)“新文科背景下流行音乐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项目主持人。

 

获奖情况

1、2007年11月论文《流行音乐主体际性——用现象学方法阐释流行音乐》获2007中国高等艺术院校流行音乐教育论坛“优秀论文奖”。

2、2009年12月课件《艺术法律法规(音乐篇)》获南京艺术学院首届课件比赛三等

3、2010年7月论文《新媒体环境下我国数字音乐产业的发展途径研究》获“2010国际流行音乐教育成都论坛暨国际流行音乐院校年度大奖赛”论文组二等奖。

4、2011年1月论文《基于“钻石模型”的我国数字音乐产业发展策略研究》获第二届全国音乐传播学术论文征集活动三等奖。

5、2011年12月在南京艺术学院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

6、2014年1月论文《影响我国数字音乐产业因素的实证分析》获第三届全国音乐传播学术论文征集活动二等奖。

7、2017年6月,被评为南京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奖”。

8、2020年,南京艺术学院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9、2020年,《音乐著作权概论》南京艺术学院一流课程。

10、2020年,《音乐著作权概论》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教学重点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