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儿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8380


陈星儿  

陈星儿,现任南京艺术学院流行演唱专业教师,博士生在读,讲师,江苏省艺术基金——大型原创音乐剧《柳如是》女一号,江苏省流行音乐学会会员,网易云独立音乐人。赴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研究生(西班牙瓦伦西亚)校区进修并顺利结业。曾获省级及国际级大赛若干奖项,参与录制专辑、原创单曲,及多场大型流行音乐会和晚会,代表作品:《金陵香颂》《天空》等。江苏卫视与江苏综艺频道常驻节目嘉宾。多次参与全国流行音乐理论/演唱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5年在南艺音乐学院音乐剧系教授音乐剧演唱专业课,2016年在南艺流行音乐学院担任流行演唱专业教学至今。2011年曾在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流行音乐概论》博雅课程教学,2012年10月,参与编著高校流行音乐教材《中外流行音乐基础知识》。 由于教学成绩突出,获得校级奖教金二等奖。

部分演出:

2019年流行音乐国际高峰论坛 “梦想·引力”专场演出,与爵士乐青年演奏家团队合作,演唱爵士歌曲《golden》获得国内外专家一致好评

2018年南京市文化名片南艺“520嘉年华”《爵韵飞扬》流行音乐专场演出,与爵士乐青年演奏家团队合作,演唱R&B歌曲《Sir duke》获得网络直播10万人在线观看

音乐奖项:

2018.8 赴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学院荣获英伦国际艺术节 教师组流行唱法 金奖

2016.2 赴美国纽约伊斯曼音乐学院 获AACE美国·纽约国际音乐公开大赛 声乐专业流行组 金奖 

科研经历:

2011.10 参编教材《中外流行音乐基础知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结项成果)

2018.12 赴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参与“全国高等院校流行音乐演唱与教学研讨论坛”,发表论文《论高校流行演唱教学探究》,在期刊《当代音乐》中。此论文也被收录在《2017全国高等院校流行音乐演唱与教学研讨会论文集》。

2020.5 参与《江苏省流行音乐社会考级教材》的编写、策划与统筹工作。

媒体影响:

2014.4江苏综艺《雪碧狂欢季》南京赛区总决赛评委

2015.7中国·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 南京赛区评委 

2016.3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南京赛区地面海选评委 

2018.10 受江苏教育频道《艺术之门》邀请,录制了“聆听流行音乐,感知音乐魅力”的系列节目共十期

2019.6 “央音”青少年声乐大赛 江苏赛区评委

学生获奖:

学生刘海天在2017江南青少年艺术节中获得一等奖,

学生方戎倩、胡迪在 2018年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中双双荣获银奖,学生翟彪赵样,荣获金奖;

学生王好好荣获江南青少年影视艺术节声乐类青年组一等奖,并在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学院举办的“英国华人音乐艺术节”获青年组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