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章崇彬老师荣获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908

 

3月30日,在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我院章崇彬老师荣获南京艺术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受到学校表彰。

南京艺术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的评选是由校工会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的,致力于对“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章崇彬,中共党员,流行音乐学院研究所副所长,博士在读,主要从事数字媒体艺术研究,在教学、科研与创作方面成就颇丰。在流行音乐学院工作近十年的时间里,章崇彬老师兢兢业业、教书育人,是同事们眼中的好榜样,是同学们爱戴的好老师。

在教学方面,章崇彬老师善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采取鼓励式的引导,高标准严要求。他在教学管理中认真负责,给予学生耐心地引导和帮助,力求让每一位学生都在学习与实践中获得长足的进步。章崇彬老师在教学中强调音乐创作中作品的创意、文化内涵及民族性的融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指导了多位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音乐创作与制作大赛一、二等奖,他本人也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服务学生方面,章崇彬老师的点滴付出也一样有目共睹。无论学生是在课程学习、职业规划还是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问题,章崇彬老师都会以渊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业内经验耐心细致地给予同学们指导和帮助。

近年来,章崇彬老师在科研与创作方面也取得众多成就,获得江苏省宣传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歌曲组“五个一工程奖”以及多项省文化艺术基金资助;申报并如期完成了江苏省“十二五”规划高校重点教材项目《MIDI音乐制作和编曲》(和庄曜合作)(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2017年度获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项目《混沌学视域下电子音乐结构力研究》;在核心期刊、国家期刊等发表论文6篇。

作为一名音乐创作人,章崇彬老师一直努力用音符叙事、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传播正能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章老师以身作则,作风踏实树立了敬业奉献的标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立足岗位,追求创新、坚持探索教学新理念,乐于奉献,用饱满的热情带领同学们更好更快地成长进步。

 

文/林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