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举办梁凡音乐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239

 

4月24日14:00,音乐制作人、唱作人梁凡老师受邀来到流行音乐学院,在流行剧场作题为“在音乐中放飞自我”的讲座。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张丹丹老师、流行音乐演唱系副系主任姚毅萱老师、陈星儿老师、赵婉辛老师、邱晶晶老师,以及各专业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梁凡老师以一曲《what a wonderful word》用轻松愉快的freestyle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围绕“自由”这个词展开,体现出“自由的歌唱,自由的律动”。讲座不同于以讲授为主的传统学术讲座形式,梁老师与在座的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积极活跃。他引导同学们在现场进行肢体舒展训练与爵士风格的练声,并邀请他们与自己一起即兴演唱和声音阶。现场互动过程中悠扬的和声,赢得了阵阵掌声。梁老师用“教授—练习—教授”的模式帮助在座的同学们获得启迪和成长——通过教授让同学们领悟律动方面的微妙知识,通过练习让大家在实践中不断体会琢磨提高演唱和创作的技巧。

这次主题讲座不仅是一场学术交流分享会,更是自由创作、用心灵演唱的学习地。日后,流行音乐学院还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术性、互动性俱佳的优质讲座,为同学们成长为音乐人的梦想而助力。

 

文/张宇  向雪幡  图/葛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