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暨毕业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261

 

2018年4月27日,流行音乐学院在演艺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暨毕业生工作座谈会。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再锡以及关工委全体成员与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于翊平副书记主持。

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再锡老师首先作发言。他从关工委成立的历史背景谈起,明确了关工委工作的工作重点:关心青年,引领思想;从家国情怀的内涵与外延谈起,指出关工委需要帮助青年人树立国家强盛个人才能幸福的观念;对毕业生就业问题,希望大学生要立足实际,量力而为,打好基础,积累经验。

随后,几位毕业生代表发言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希望学院能够提供更多与社会接轨的实践课程,对专业发展和就业规划提供更多实践平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系部主任一一给与回应,并建议学院要考虑将各专业不同类型的社会实践课程纳入教学计划,以保证实践型人才的培养。

王诗坤书记作会议总结。他强调了学院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已退休的专家、教授把他们的几十年的人生智慧和丰富的经验传递给青年大学生。作为关工委要搭建更实际的互动平台,采取更有实效的措施方法,培养青年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启发学生健康成长。

 

文/暴文慧  图/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