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举办安全月主题活动《燃烧吧,大脑》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309

 

2018年4月25日晚6:30,由流行音乐学院分团委、学工办主办,流行音乐学院学生会承办的首届《燃烧吧,大脑》脑力比拼活动在流行剧场举行。本次比赛以“安全同行,智力相伴”为主题展开,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老师、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书玲老师以及暴文慧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脑力比拼竞赛涵盖内容丰富,除了相关安全知识之外,还涉及了心理学、舞蹈、雕塑、戏剧、绘画、建筑、文学、常识等各种类型的知识。比赛一共分为三轮,第一轮“安全关”是团体赛,抽签分成的四个小组每组派出三人上台挑战,题目是较为基础的安全知识,答题所得分数为团队分;第二轮“智慧关”是个人赛,各选手独自应战,挑战的则是更为丰富、也更有难度的各类专业知识题目,分数属于个人;第三轮是battle赛,由参赛选手前两轮比赛中总分靠前的十个人进入比拼,每人可以自由选择一位还未离开舞台的参赛选手挑战。选手们在团队赛中的精诚合作,在个人赛中的力争上游,在battle赛中不甘示弱斗志昂扬。激烈的角逐令现场气氛紧张,观众们热情的互动则又令场上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中场计分时来自流行音乐学院17级流行音乐演唱专业的卢泽源和杨东其带给大家的歌曲《屋顶》也调和了比拼的紧张气氛。幽默风趣的主持人、机灵睿智的参赛选手、实力超群的歌唱者、热情洋溢的在场观众让本次活动紧张中不失欢快。最终流行音乐学院17级音乐传播的仓雨挑战成功,成为了本届“最强大脑”。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知识储备,充分地展示了深厚的文化素质与人文修养。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也是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同学们人文修养的契机。

文/罗凯莎  图/李小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