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暨毕业年级大会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238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工作,为毕业生顺利毕业及就业做好服务,4月18日中午,流行音乐学院在演艺大楼202教室举行了《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专题讲座暨毕业年级大会。讲座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徐丽媛老师主讲,流行音乐学院2018届百余名毕业生参加了讲座暨年级大会,会议由流行音乐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王书玲老师主持。

会上,徐丽媛老师针对毕业生较为关心的就业问题与同学们作了交流,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关于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报到证、毕业生接收函、档案等相关知识及应该注意的事项,并针对就业协议书的填写、补办、违约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在就业程序、就业协议的签订、就业权益的保障等方面提供了有效指导。

讲座后,辅导员王书玲老师从毕业学分要求、毕业论文及毕业汇报、组织关系转接、毕业季安全、毕业生就业及其他与毕业生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作了进一步说明,提醒各位毕业生及时关注梳理自己的学分绩点,认真准备论文答辩。针对临近毕业期间的安全问题,王老师特别强调了择业就业过程中人身财产安全、食宿及交通安全,求职过程中做到知己知彼,预防诈骗,谨慎签订合同,警惕传销陷阱,学会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王老师希望毕业生能积极调整心态,调整生活方式,珍惜同窗友情,遵守规章制度,争取美好前程。

流行音乐学工办 关工委 文图/王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