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举办2018届音乐传播系视频毕业展映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190


2018年5月23日晚,以“映·像”为主题的2018届音乐传播系视频方向毕业生作品展映在流行剧场举办,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院长齐勉乐、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副院长黄德俊、张丹丹以及周琪等老师、同学和校内外艺术爱好者共同观看了本次毕业展映。

本次视频展映由六部影片组成,涉猎题材多,包括悬疑片、儿童片及社会片等,主题发人深省。由沈旭炎导演、王子铭等人拍摄的《日蚀》采用分段式结构,按剧情发展的顺序将影片划分为四个部分,风趣生动的讲述了一伙飞贼误入贪官家行窃而引发的逃亡故事。杨子豪、刘家欢等人拍摄的《逃》,毕筱妍、于泰华等人拍摄的《虫不语》均改编自真实故事,映射了当下社会的热点话题,异曲同工但各具特色,感人肺腑。悬疑题材的作品也颇得同学们青睐,以封天奇为导演的《罪山》全剧融入山西方言和地方戏剧特色,使得人物塑造真实立体。《Ta》是由吴国皓、汪梓伊等人拍摄的悬疑作品,出人意料的情节走向使得影片环环相扣,巧妙安排的伏笔、充满想象的开放式结尾引人入胜,为影片增添了神秘感。袁萍导演的《临川诀梦》以传统文化为题材,以昆曲发展的问题为切入点,表达出主创人员对濒临失传的非遗文化的关注和呼吁,唯美中不失深度,深沉中不乏感动。

在精彩的视频展映之后,每部视频的主创同学们一一上台致辞,向给予帮助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视频拍摄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

流行音乐学院注重培养音乐传播专业学生的综合业务素质与技能、特别强调在教学与实践的融合中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本次视频展呈现了2018届音乐传播专业视频方向的毕业生高质量的学习实践成果。

大学生记者团:文:张宇、李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