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2018届乐器修造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653


2018年5月28日,由南京艺术学院主办,流行音乐学院乐器修造系承办,张旺、宋丹、李响、张钰等老师指导的流行音乐学院2018届乐器修造毕业生作品展,在美术馆二楼展演大厅圆满结束。本次毕业生作品展于2018年5月20日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校内外的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展厅驻足参观。

本次毕业展的内容包含“钢琴内部结构模型”、“现代智能创意钢琴”、“复古管乐器制作”、“新型材料概念管乐器”四个版块。钢琴内部结构模型是乐器修造系钢琴调率专业毕业生为观众科普钢琴内部构造及功能,了解钢琴发展史等开展的活动,同学们将钢琴内部结构1:3比例同步放大悬置于空中,并将其按照结构顺序排列在精心制作的墙体上。现代智能创意钢琴展示的是一台集钢琴演奏、歌曲伴唱、家居装饰为一体的一架升级版自制钢琴,是智能与传统的结合,音乐与设计的碰撞,创意与情调的迸发。复古管乐器制作展中,我院乐器修造系管乐器修理专业的同学们用五件复古管乐器展示了欧洲中世纪“号”的风采。这组以“远扬”为名的乐器以黄铜作为主体材料,纯手工打造,可演奏自然泛音列。在展出期间的试奏体验也引起很大反响,每天都有众多体验者慕名而来。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新型材料概念管乐器版块所展出的作品,这些玲珑剔透的展品用非常规材料手工制作。作品采用玻璃材料替代传统管乐器的制作材料,寻求用不同材料上创造管乐器的可能性,结合跨学科的创作思维,形成了独特而新颖的概念性管乐器,展现出既忠于传统,又勇于创新的独特艺术风格。

本次毕业作品展在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打破专业壁垒,勇于突破创新。同学们在自身专业得到提高的同时也探索了乐器创造新理念,充分体现了我院毕业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

大学生记者团:文/宋伊琪

图/宋伊琪

复古管乐器

钢琴内部结构

现代智能创意钢琴

新型材料概念管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