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艾迪斯科文大学代表团来访新闻稿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808


2018年5月28日,澳大利亚艾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代表团一行五人抵达南京艺术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与学术交流。澳方代表团成员有:澳大利亚艾迪斯科文大学西澳大利亚表演艺术学院(West Australia Academy of Performing Arts, ECU)副院长斯图亚特·史密斯教授,爵士音乐系主任、爵士萨克斯演奏家杰米·欧乐斯,澳大利亚艾迪斯科文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克莱夫·巴斯托夫教授,澳大利亚艾迪斯科文大学国际交流教育主任郭凤梅,澳大利亚艾迪斯科文大学驻上海办事处主管张忠涛。

5月28日上午10:00,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谢建明教授在行政楼贵宾接待室亲切会见澳方代表团,并与澳方代表团人员进行了热烈交谈。陪同会见的有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俞睿、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院长齐勉乐、副院长黄德俊等。双方简要介绍各自学校情况后,谢院长特别指出:南京作为文化历史名城,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向国际化迈进。希望在两校学术合作的基础上,能够邀请更多澳大利亚的艺术家来访,参与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为南京市的文化生活增光添彩。会后,谢院长与澳方代表史密斯教授手持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与大家亲切合影。

下午14:30,澳方代表团观摩了流行音乐学院钢琴调律课并详细了解了乐器修造方向的课程设置情况。参观结束后,中澳双方就两校合作办学协议框架进行深入讨论,交换意见,并就基本内容上达成共识。

晚上19:30,澳方代表团应南艺流行音乐学院院长齐勉乐邀请,观看了由流行音乐学院主办的“茉莉芬芳”师生音乐会。音乐会中,澳大利亚艾迪斯科文大学西澳大利亚表演艺术学院爵士音乐系主任、爵士萨克斯演奏家杰米·欧乐斯与流行音乐学院爵士乐教师团队合作演出,技惊四座,观众反响热烈。音乐会后,澳方代表团对南艺流行音乐学院师生的专业能力及舞台呈现给予了高度赞誉。

5月29日上午10:00,流行音乐学院总支书记王诗坤、院长齐勉乐、总支副书记于翊平、副院长黄德俊、张丹丹等在演艺大楼648会议室就有关合作办学的培养模式、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互访、学术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会谈,并形成基本方案。

下午14:30,澳方代表团观摩了我院爵士大乐队、流行音乐演唱专业课、钢琴调整、管乐器修理、视唱练耳、流行音乐风格分析、流行舞等课程。观摩期间,澳方代表团高度赞赏了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教学设施及其它硬件条件。

5月30日上午9:00,流行音乐学院院长齐勉乐、副院长黄德俊、乐器修造系主任张旺、教师郝键与澳方代表团就建立“中澳合作早期钢琴研究中心”项目进行磋商。

经过3天5次会议的交流,双方确定:1、近期将在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推进师生互访等学术交流活动,以增进了解、扩大影响;2、共同建立“中澳合作早期钢琴研究中心”;3、就流行音乐领域的合作办学项目初步达成意向。


文 黄岑/ 图 华海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