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声乐教授拉里•沃特森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271


2018年6月11日下午2:30,“如何提高声乐演唱技巧与美国现代音乐发展历史图鉴”专题讲座在流行剧场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流行音乐学院主办,流行音乐演唱系承办,特邀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声乐教授拉里·沃特森来我院为师生讲授。讲座由流行音乐演唱系副主任姚毅萱主持。

讲座中,拉里·沃特森教授以风格鲜明、能彰显黑人音乐即兴演唱性的歌曲作为演唱示范,并邀请了流行音乐演唱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与模唱。通过互动的方式,沃特森教授对同学们的发音方法进行指导并作了演唱方式的介绍,与师生就发音位置变化的技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从胸腔到头腔演唱位置的转移,沃特森教授向听众们展示了布鲁斯音乐的发声方式,给予在座的同学们很大启发。在交流过程中,沃特森教授还介绍了美国音乐的发展历史,重点讲述了黑人音乐的发展,高度评价了其不息变化的演出方式所体现的自由精神。他指出,音乐是无国界的,鼓励同学们在自由的演唱方向上做出更多探索。

作为专业教学资源的拓展与补充,本次讲座为师生提供了一次高水平、高品质的专业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今后,流行音乐学院将继续与伯克利音乐学院等海外院校合作,不断开拓办学思路与视野,学习国际化的教学经验与方法,提升专业教学的成效!


流行音乐学院记者团:文/林瀚图/吴依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