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开展《共产党宣言》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219


2018年6月6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演艺大楼317教室开展了《共产党宣言》专题学习讨论会,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副书记于翊平、副院长黄德俊、张丹丹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流行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冯玲主持。

会上,党员们首先观看了文化类节目《品读·共产党宣言》,节目讲述了97年前的中国之所以能够出现一个代表无产阶级利益的政党,除了当时社会矛盾尖锐导致无产阶级带领人民群众奋起反抗之外,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党宣言》就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影响最大、流传最广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这一著作直接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对中国共产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通过《品读》中专家的详细解读,师生党员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品读》节目结束后,师生党员分组对这部经典著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的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共产党宣言》是一部具有界碑性的著作,它的问世标志着科学共产主义的诞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从《共产党宣言》中汲取理论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思想力量,保持发展定力;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汲取道德力量,始终拒腐防变。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也是我们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后,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将继续组织师生认真研读《共产党宣言》,进一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及政党建设的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体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

学习讨论会

教工党员发言

学生支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