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开展“关爱老人——走进镇江路敬老院”活动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307


2018年6月24日,在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的指导下,流行音乐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关爱老人——走进镇江路敬老院”活动,来自流行音乐学院各专业近二十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给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演出节目。皮彩力的一首粤语歌曲《喜欢你》冲淡了老人们起初的些许拘谨,随后胡荣光同学带来小号怀旧曲目《雪绒花》以及彭鑫全同学的美声老歌《日月之恋》,让老人们脸上洋溢起会心的笑容。谷雨晴同学的舞蹈《竹林深处》充分展现了优秀的民族文化,老人们纷纷拍手称赞,喜笑颜开。京剧、吉他弹唱,以及院长和老人们的倾情演唱,让小小的活动室充满着祥和的气氛,洒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除了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志愿者们也带着满满的敬爱之情与老人们展开了交流。同学们认真地陪老人下象棋,一起活动、晒太阳,倾听老人们讲故事,慰问老人们的生活,和老人们结下了忘年的友谊。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弘扬了敬老传统美德,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同学们深入了解社会、奉献爱心,大家纷纷表示此后还会继续致力于此类公益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文/李依宁 张睿智  图/李蔚然 李小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