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爵士乐教育研讨会暨爵士乐展演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297

9月19日早上8:30,2018全国爵士乐教育研讨会暨爵士乐展演赛开幕式在我校流行剧场举行。参加此次爵士乐教育研讨会和展演赛的兄弟院校领导、海内外专家学者及我校流行音乐学院师生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黄德俊主持。

校党委书记管向群讲话

首先,校党委书记管向群教授讲话。他对各位嘉宾、观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流行音乐学院的办学历程和丰硕成果,表达了学校对艺术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高度重视,并预祝此次的爵士教育研讨会暨爵士乐展演圆满成功。

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人民音乐》杂志社主编金兆钧先生致辞

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人民音乐》杂志社主编金兆钧先生在致辞中简明阐述了中国流行音乐教育的发展历史,肯定了我校在流行音乐教育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通过自身的体验和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中国流行音乐发展趋势的思考与判断,表达了对中国流行音乐教育的热切期待。

中国音乐家协会爵士乐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勇致辞

中国音乐家协会爵士乐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勇先生在致辞中对我校流行音乐学院的快速发展给予了肯定,对学院的爵士乐师资队伍水平和办学特色给予了赞扬,并分享了他对中国爵士音乐教育的有关思考。

流行音乐学院院长齐勉乐发言

  最后,我校流行音乐学院院长齐勉乐介绍了流行音乐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经验,爵士乐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与培养模式,以及流行音乐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与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路径。

开幕式正式开启了2018全国爵士教育研讨会暨爵士乐展演赛的各项日程。此次活动聚集了大量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海内外爵士乐专家学者,同时为来自各方的专家学者及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将对推动中国高校爵士乐教育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流行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