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勉乐出席珠海“2018中国戏曲与融合音乐”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1104


2018年8月12日,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院长齐勉乐与南艺流行音乐学院萨克斯专业教师李世海出席了由珠海金爵士文化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2018中国戏曲与融合音乐”学术研讨会。

访问期间,齐勉乐院长一行受到了珠海金爵士文化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周静董事长等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此次学术研讨会,就中国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中国戏曲文化的商业推广;中国地区音乐行业中的融合现象;融合音乐的意义以及发展方向;融合音乐的创作、教育与推广等几个方面,齐院长一行与金爵士和来自各方的学者、音乐家进行探讨。

研讨会期间,来自各国的爵士乐演奏家均发表了自己对于戏曲与爵士融合的探索性学术观点。南艺流行音乐学院爵士萨克斯专业李世海老师畅谈了他对于黄梅戏与爵士融合的尝试体验。他认为:秉承传统,善于学习和运用,敢于创新,是爵士乐通往世界的可循之路”。研讨会之后,齐院长一行还出席了珠海金爵士文化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跨乐】中国戏曲与爵士乐专辑CD的发布会,会上观摩了金爵士【小小跨乐】乐团和【跨乐】第二篇章曲目《花好月圆》的展演。

交流活动期间,齐勉乐院长介绍了将于9月份在南艺举办的”爵士乐展演及学术研讨会“的筹备情况,并正式邀请珠海金爵士文化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出席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