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肖骏喜获国内爵士最高荣誉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691


近日,我校流行音乐学院爵士吉他专业教师、青年爵士吉他演奏家肖骏,凭借由索尼音乐发行于2017年的个人首张原创爵士专辑《三棱镜》,经过激烈角逐,获得第二届CMA唱工委音乐奖“最佳爵士演奏专辑”,并成功入围第29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奏录音专辑奖”。

90后青年音乐家肖骏,是我校至今唯一摘得唱工委殊荣的老师。作为肖骏的首张专辑,《三棱镜》浓缩了其音乐创作的精华,展现了出众纯熟的音乐演奏把控力,彰显了我校青年教师专业探索的最新成果。音乐产业“新时期”下,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主办的CMA唱工委音乐奖,是华语地区行业公认的专业音乐奖项。凭借其对音乐产业艺术创造力的激发效果、行业内外的客观影响力、公平公正的评选宗旨等,该奖项一度被誉为“中国格莱美”。由逾百位业内最专业音乐人共同评审选出的“最佳爵士演奏专辑”,可谓国内爵士音乐人最高荣誉,也是对我校流行音乐学院爵士团队师资力量的高度肯定。由台湾行政院新闻局主办的台湾金曲奖,是当前华语乐坛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奖项,与台湾电视金钟奖、台湾电影金马奖并称“台湾年度三大奖”。作为大陆仅有入围本届台湾金曲奖的两张专辑之一,《三棱镜》也得到了来自海峡两岸音乐行业的专业肯定,为两岸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