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流行音乐演奏专业师生应邀参加上海国际打击乐节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536

      2018年10月1日至10月6日,南艺流行音乐学院爵士鼓演奏专业教师薛晓论应邀赴上海音乐学院担任“2018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节暨第三届IPEA国际打击乐比赛”大赛评审委员。本届艺术节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中心承办,IPEA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打击乐学会等协办。本次比赛汇聚了大批世界顶尖级打击乐演奏家和国际著名音乐院校教授,21所国外顶尖音乐学院与国内18所音乐、艺术院校支持参与。

此次活动共有五场音乐会,十场大师课,八大项目(乐器)的比赛。南京艺术学院爵士鼓演奏专业大三学生李昊烨同学参与了这次比赛的爵士鼓演奏家组别的复赛,李昊烨同学通过一首爵士大乐队风格的曲目——《Count Bubba’s Revenge》,不仅体现了传统爵士大乐队的演奏技巧,也展示出他日趋成熟的爵士鼓演奏风格。在李昊烨同学的表演结束后,来自与荷兰Prins Claus音乐学院的Steve Altenberg教授对其音色处理以及音乐素养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在本次打击乐节闭幕式《传承与荣耀》爵士鼓狂欢音乐会中,薛晓论老师携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演奏专业的李世海老师、肖骏老师以及闵艺老师共同为观众献上《Glowing yellow and blue》(肖骏作曲)与《Impulse》(李世海作曲)两首爵士乐曲目,演出效果得到各方好评。

本次爵士鼓音乐节不仅为南京艺术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面向世界的展示平台,而且为中国爵士乐培养新生力量,为我国的爵士乐探索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