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积极开展系列迎新活动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176


9月,金秋送爽,南京艺术学院又迎来新一届学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为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熟悉校园新环境,适应校园新生活,掌握并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流行音乐学院根据自身特点并结合学校要求,积极开展系列迎新生活动。

亲切关怀,感悟校园温馨

为使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生活,减轻新环境带来的陌生感,流行音乐学院师生“深入新生宿舍,走进新生心灵”,为新生送去温暖和感动。报到当天,积极开展“亮党员身份、亮行动准则、亮行为示范”的党员示范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每个宿舍安排1名学生党员或学生干部,引导他们办理入住手续,帮助他们拿行李、整理床铺,对新生的疑问耐心地予以解答,让他们充分感受来自学长学姐的关心。

报到当天晚上,流行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辅导员老师前往各宿舍点看望慰问新生,嘱咐同学们要谨记宿舍安全、珍惜室友情谊。与此同时,学院还为当天过生日的新生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并送上了最真挚的生日祝福,让新生再一次感受到来自学院温暖与感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新生军训恰逢中秋佳节,为消除18级新生的思乡之苦,让他们安心、认真的完成军训科目,流行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训练现场看望慰问所有新生及带训教官,并为他们送上了中秋祝福。领导们希望同学们能勤学苦练、甘洒汗水、严于律己、知难而上,把教官们的军人作风和精神、军队的纪律和观念,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学习,文明守纪,树立远大理想,给我们的家长、老师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谆谆教诲,领略校园情怀

9月16日是新生入学的第二天,也是最忙碌的一天,新生们在入学体检、图像信息采集的间隙,还在学院的安排下参加了系列主题教育。流行音乐学院学工办、关工委、分团委及教务科研办公室分别组织学生开展了“防艾禁毒”教育、党团知识教育、校纪校规教育、专业和学科导论教育及校史校情教育。

在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中,老师们以视频或PPT现场讲解等形式,带领同学们最直观的了解了艾滋病的对大学生的危害、校纪校规的严肃、党团组织的引领及学习知识的重要性。系列主题教育的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及规则意识。

23日晚,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学工办还特意邀请了我校博士生导师李立新教授为新生们作了《百年南艺影响中国艺术历史进程的十个事件》的专题讲座。从上海美专的创立到艺术学系设立与艺术学门类学科的建立,李教授通过梳理出的“十大事件”为新生们讲述了南艺的百年沧桑及历史上取得的伟大成就。近一个半小时专题讲座,新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校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再一次增强了“我是南艺人”的自豪感,并深刻领会了“闳约深美”、“不息变动”的深刻内涵。

隆重庄严,体验师长情谊

9月16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演艺大楼流行剧场隆重举行。流行音乐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及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

首先,流行音乐学院院长齐勉乐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齐院长向在座的新生介绍了流行音乐学院历史与发展现状,阐述了自己对同学们在“成人”与“成才”方面的要求,希望2018级新生能够做到厚德载物、立德修身,志存高远、博爱躬行,学以致用、敏行创新,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党总支书记王诗坤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要求,希望2018级新生要树立理想信念之灯塔、存大爱大德之情怀、有奋斗创新之精神,努力学习、实践、创新,成长为一个有技能、有思想、有温度、有信念的社会人。教师及老生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期待,希望新同学们在今后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活中能不断收获丰硕成果。2018级於瑶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领导老师作出承诺,承诺他们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及父母老师的期望。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系科分别举行了师生见面会,系主任向2018级新生初步介绍了本专业的发展方向、课程设置、专业特点及该专业的师资情况等,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各专业现状。老师们希望各位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恰当的学习方法,努力让自己在专业上学有所成。

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阶段教育的起点,入学教育能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确立奋斗目标、树立科学的价值观与人生观,为新生的大学学习与生活铺平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本次迎新活动展现了流行音乐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习环境,为新生日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提升了学院整体实力和校园影响力。

(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学工办)

新生报到

院领导看望新生

看望生日学生

党员示范活动

图书馆入馆教育

校纪校规教育

科学导论教育考试

开学典礼

专业师生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