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与德国哈罗德钢琴集团公司合作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并获赠教学基金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272


10月9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院长齐勉乐、副院长黄德俊、乐器修造系主任张旺和教师郝键一行赴上海,出席与德国哈罗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的签约仪式。签字仪式正值德国哈罗德钢琴公司的销售年会,国内外的一百多家经销商参加会议,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便是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与德国哈罗德钢琴集团的教学基地签约、揭牌、教学基金捐赠仪式。

德国哈罗德钢琴集团公司中国办事处CEO黄道周先生致欢迎词,并对公司的发展进行简要的介绍,哈罗德钢琴进入中国市场六年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也在为中国的音乐教育事业不懈努力。他说,德国哈罗德公司愿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共同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并向学校提供教学基金,将尽心尽力做好南艺流行音乐学院乐器修造专业坚实的后盾,帮助乐器修造专业的教学研究能够更好地发展。希望南艺的乐器修造专业与德国哈罗德钢琴能共同进步,构建美好发展蓝图!

流行音乐学院院长齐勉乐向哈罗德钢琴公司全体员工表达了谢意,并对公司短短六年的发展状况给予高度的认可,认为哈罗德钢琴公司具有优良的品牌形象和精湛的技术水平,校企合作可以更好地促进双方更好的发展。齐院长还向来宾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的现状,并表示高校作为“人力资源中心”,企业作为“人才需求发展方向”,通过校企合作,双方可以实现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她表示,我院十分重视并着力开展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这也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革新的重要举措,并希望通过合作,能够在实践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领域发挥双方专长,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双方将签约的基础上,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科学技术合作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既能够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库的作用,又能够使企业的先进理念进入课堂,同时让我院在教学改革、基础研究、科技攻关、服务社会等领域与社会需求保持同步,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图文 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