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子超同学获中国音乐小金钟电子键盘(专业组)新秀”称号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185


2018年10月1日至10月5日,在黄立媛老师的带领下,南艺流行音乐学院流行音乐演奏系电子管风琴专业大三学生汪子超同学代表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参加了 2018第二届中国音乐“小金钟”电子键盘展演比赛。本届比赛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音协电子键盘学会、吟飞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协办。

中国音乐小金钟比赛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在五天的比赛中,由来自全国各单位选拔推荐280余名优秀选手,奉献了19场精彩的比赛,期间还举行了开幕式音乐会、专家讲座以及闭幕音乐会。其中,电子管风琴专业组选手均来自全国十大音乐学院、艺术学院、综合大学、师范院校的艺术音乐院系及中国音协电子键盘学会,比赛的专业水准堪称全国顶尖。

汪子超同学在专业组两轮比赛中分别演奏了《Symphonic Journey》、《Funky D Town》,以及《Inspire》三首曲目,其表现不仅展现了他在电子键盘上对于原声乐器模仿的演奏能力,同时表达了他对流行音乐的理解,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中国音乐小金钟电子键盘(专业组)新秀”称号,该成绩成就了中国综合艺术类院校在该项赛事中零的突破。

汪子超同学在校期间品学兼优,4岁学习电子琴、电子管风琴,于2013年师从南艺流行音乐学院电子管风琴专业黄立媛老师学习电子管风琴至今。学习期间多次在国际国家级比赛中获奖。

每当被问起学习音乐的心得,汪子超总是说:对于音乐的追求源于热爱,对于音乐的热爱源于坚持。

(流行音乐演奏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