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举办“互联网平台音乐运营策略与音乐版权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093

2018年10月25日下午4:00,“互联网平台音乐运营策略与音乐版权实践”专题讲座在演艺大楼317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流行音乐学院主办,音乐传播系承办,特邀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优酷音乐中心高级总监张磊来我院为师生讲授,讲座由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黄德俊主持。

张磊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情况讲解音乐版权的含义与应用,并列举了多个他参与的运营项目作为案例,来解释运营的思维。他指出在运营中逻辑思维的重要性,并鼓励广大同学们要多读书,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文学底蕴。张磊谈吐幽默风趣,在问答互动中,他既专业又简练地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指出在运营策略上应该注意的方法。

本次活动是南京艺术学院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作为对课堂教学的拓展,张磊的讲座让流行音乐学院的师生对音乐版权和运营思维有了新的认知,开阔了学生们的见识。今后,流行音乐学院音乐传播系将继续与媒体市场保持多层次的联动,不断开拓办学思路和视野,将理论和实践深度结合,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