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育德艺双磬音乐人——流行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160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进一步推动我院党建工作,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院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10月26日-27日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马庄村组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育德艺双磬音乐人”主题党日活动。

26日下午,教工党员们怀揣着对历史的敬重和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前往此次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淮海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纪念馆内各展厅陈列的史料照片和历史文物,帮助大家详细了解了淮海战役英勇壮烈的历程。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记载着那场决定我国命运的血与火的战场画卷。在场的党员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奋力拼搏,坚强与忠诚,也感受到人民战争的强大。此次参观活动既是一次信仰和理想的精神远航,也是一次具有深远教育意义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


27日上午,教工党员来到此次党日活动的第二站——贾汪马庄村。在马庄村,“老书记”孟庆喜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带领教工党员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文化礼堂、党建工作室、综合服务中心、特色香包制作工艺等场所,并详细介绍了村党委“六个坚持”工作法,即坚持以党的形象影响人、以先进文化教育人、以依法治村规范人、以竞争机制激励人、以共同富裕造福人、以马庄精神鼓舞人等做法。

马庄村用先进文化聚人心、领好路、谋发展,提升了村民综合素质,还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新形势下马庄村又创造性地实施了“三强一带”工作法,这些经验和做法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其实在我们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教工党员要率先汲取马庄村的转型发展经验,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师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日活动期间,老师们还利用乘车途中和住宿休息的时间对学院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亟待改进的地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尤其是在高校教师的榜样引领作用方面和当下高校本科教学的工作方式创新方面,老师们各抒己见,互相学习。

此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又引发我们思考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在现有的条件下创造性地开展,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进行教学工作大讨论,创新性地开展教书和育人工作,从而更好地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爱岗敬业,扎实工作。

(文:张丽  图:颜廷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