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爵士女歌手莫妮卡. 博金姆及其乐队在我院成功举办音乐会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210


10月30日晚7点,波兰爵士女歌手莫妮卡. 博金姆及其乐队在我院流行剧场成功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学院师生及广大爵士乐爱好者共同观看了这一爵士饕餮盛宴。

来自波兰的莫妮卡. 博金姆是一位音色变幻莫测,魅力无穷的爵士女歌手。迄今为止她已发行了4张个人专辑,曾受邀参演各大爵士音乐节,深受波兰及其他各国听众的喜爱。乐队成员均是来自波兰的优秀青年音乐家。

在音乐会现场,莫妮卡分别用其母语----波兰语和英语进行了演唱。乐队将传统爵士乐与波兰民族音乐进行了精妙的结合,并糅入了古典音乐(如波兰著名钢琴家肖邦的作品)等元素,使音响效果丰满而富有层次。他们以独特的姿态展示了爵士乐的魅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乐队将中国歌曲《康定情歌》重新进行了编曲、演绎,令中国听众耳目一新,倍感亲切。“波兰版”的《康定情歌》俏皮而活泼,博得了阵阵喝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会的后半部分则更多地呈现了浓郁的波兰本土音乐特色。音乐会结束之后,莫妮卡和所有乐队成员还进行了唱片签售活动,CD很快售罄。热情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涌上台与之合影留念。

次日,乐队手贝斯MaksymilianMucha(马克西米利安·慕沙)、吉他手Krzysztof Kawałko(克里斯托弗·卡瓦柯)、鼓手PatrykDobosz(帕地克·杜博斯)与流行音乐演奏系师生进行了分专业交流授课,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流奏师生表示其授课内容清晰实用,受益匪浅。

音乐无国界,值此波兰重获独立100周年之际,莫妮卡和她的乐队以乐会友,架起了中波友谊之桥,期待他们未来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更美好的音乐作品。

(流行音乐演唱系:赵婉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