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分团校举行大学生骨干素质与能力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063

2018年11月7日下午4点,流行音乐学院第十期分团校第二讲“大学生骨干素质与能力培训”专题讲座在演艺大楼317举行。讲座由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老师主讲,流行音乐学院学生会成员、各年级班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优秀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于书记结合流行音乐学院的专业特性,从政治素养、自我管理和工作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学生干部应该必备的素质和能力,并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她特别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干部,第一,要有更强的思想政治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开阔眼界和视野,学会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适应社会发展趋势全面提升自己。第二,学生干部一定要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要提升心理素质,努力提高情商,学会人际交往。第三,在工作中要有创新意识,实现各专业间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树立团队意识,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从实践中吸取经验,展现出学院的新风貌。第四,作为学生干部要有高度的集体感和荣誉感,要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修身养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引领示范作用。

第十期分团校暨学生骨干培训班的举办,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学生精神引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养,树立正确的思想导向,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流行音乐学院分团委 文/陈雨 张睿智 图/胡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