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骏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5810

肖骏

爵⼠吉他演奏家、作曲家、Mandarin乐队吉他⼿。达达⾥奥签约艺术家,mono代⾔⼈,Gearxxx代⾔⼈,现任教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

本科毕业于上海⾳乐学院爵⼠吉他专业,后于美国纽约SunyPurchase College进修爵⼠吉他演奏与作曲,2016年个⼈乐队被Montery Jazz Festival选为全美⻘年乐队top 6 之⼀的乐队,于2017年被学校评为25年⾥最优秀的25位⾳乐家之⼀。由JZ Music出品、索尼⾳乐发⾏的⾸张原创爵⼠专辑《三棱镜》(Triangular Prism) 于2018年5⽉⼊围第⼆⼗九届台湾⾦曲奖最佳演奏录⾳专辑奖,并于同年6⽉获得第⼆届唱⼯委⾳乐奖最佳爵⼠演奏专辑。同年受邀参加波兰KATOWICE及KRAKÓW国际爵⼠⾳乐节。2021年,他与瑞⼠先锋团体Encor Studio合作,在普通周末⾳乐活动的《边境》单元中带来了⼀场极具创新的声光效果⾳乐现场,打破传统爵⼠⾳乐现场的局限。2022年,肖骏⼊选Fender Next 2022企划,成为第⼀位中国⼤陆地区⼊选⾳乐⼈,也是本年唯⼀⼊选的爵⼠吉他⼿。与环球⾳乐版权签约,成为其全球独家代理的词曲创作⼈,并与环球唱⽚旗下传奇爵⼠乐⼚牌 Blue Note 合作发⾏全新⾳乐专辑《不正常⻜船》,成为⾸位与Blue Note 合作发⾏个⼈专辑的中国⾳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