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举办第十期分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034


2018年11月,流行音乐学院举办了第十期分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讲座分别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及辅导员颜廷学主讲,并在实际环节组织了两次现场学习活动。我院各年级学生骨干、2018级新生班团干部及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作为分团校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11月2日,开班典礼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书玲主持。她就“青马工程”的具体内容向学员们作了介绍。副书记于翊平向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提升思想觉悟,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在服务社会中历练本领,增强综合素质;三是严格自律,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引领作用。随后,颜廷学老师为学员作了题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的开班第一讲。讲座中,颜老师向大家阐述了理想信念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警戒并消除消极因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合作。

11月7日下午,第二讲“大学生骨干素质与能力培训”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老师主讲。于翊平副书记结合我院的专业特性,从政治素养、自我管理和工作方法等方面讲解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她特别强调,新时代大学生骨干,要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修身养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工作和学习;要树立团队意识,培养团队协作能力;要有高度的集体感和荣誉感,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优秀学生骨干的榜样示范作用。

11月14日下午,第三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主讲。王诗坤书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条件、思想基础以及核心内涵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价值观要义和丰富内涵,并作为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拓宽知识面,开阔眼界和视野,全面提升自己,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做出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分团校在实践环节开展了两项学习活动。11月10日上午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时刻牢记“少年强则国强”的教导,以切实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24、25日,同学们分两批赴真美好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清洁整理,表演节目娱乐,弘扬了“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中华传统美德,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和意义,深化了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流行音乐学院第十期分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与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化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帮助同学们提高了政治觉悟、开阔了理论视野、明确了责任担当、学习了工作方法。同学们表示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学习和实践,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有情怀的优秀南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