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举行本科生学业规划教育讲座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067


11月29日上午,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学工办邀请退休教师、原院长助理何敏文老师为2017级本科生做了学业规划教育的专题讲座。

何敏文老师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平时与部分专业的同学有比较深入的沟通交流。他认为同学们入校一年以来,学习生活基本情况整体较好,但在学业规划方面存在一些普遍问题,专题的学业规划教育非常必要。何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要提高政治意识和规则意识,爱国敬业、遵章守纪,管理好自己的言行举止,既要学好课堂专业知识,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要注重提升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何老师纠正了同学们“上大学就轻松了”这一错误观念,并列举了生动案例,强调了学习态度对于学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对于一些同学偏重社会实践的思想,何老师特别强调了学校系统专业课程学习的重要性,让同学们目光放长远、思维要开阔,要保持对学业的高度重视,发掘专业兴趣点,只有打好专业基础才会有更好的发展潜能。何老师结合专业特点,就社会就业形势、了解自我优势、确定学业目标、制定行动计划、付诸行动实践、调试心理问题、调整目标方案等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何老师勉励同学们放眼未来、志存高远、明理富学、不懈奋斗,学好大学每一课,走好人生每一步。

通过讲座,同学们明确了学业规划的重要性和意义。今后我院关工委将继续开展关爱学生成长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更好地成长与发展。

(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