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剧《我的青春我做主》全省十场巡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273

2018年12月14日晚七点,由江苏艺术基金资助,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主持的原创军旅题材音乐剧《我的青春我做主》在实验剧场演出,这是该剧的第十场演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咏梅、江苏武警政治部主任肖方明观看了演出。至此,该基金项目已顺利完成了全省十场的巡演,新华网、人民前线、爱奇艺、江苏教育频道等媒体平台相继报道。

为了深入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军民共建”、“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方针,获得更大的受众面和宣传效果,该剧分别在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部分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江苏武警总队、南京工业大学等省内部队和高校巡演,共计观众近万名,获得部队官兵、高校师生一致好评,感叹这是一部笑中带泪,饱含正能量的文艺精品。教育面广,传播幅度宽。

该剧由流行音乐学院创作系章崇彬老师作曲,流行音乐学院演唱系26名学生参演,流行音乐创作系、音乐传播系10名师生参与音响、摄像、剧务等工作。每场演出后,导演和同学们必修课就是归纳总结上一场的问题或不足,不断总结和打磨。同学们深感此次实践,不仅获得专业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通过和江苏武警战士的合作,耳闻目染他们的敬业和干练,深悟艺术工作必修的态度,希望以后还能多得到更多实践和锻炼,获得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

作者:章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