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流行学院音乐传播专业师生应邀参加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175


2018年12月18日至12月21日,由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中国传媒大学、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数字音乐示范园区共同主办,无限星空音乐集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在北京举行。

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黄德俊、音乐传播系主任冯玲,及音乐传播系秘书周琪一行三人,受邀赴北京参加该论坛。

大会开幕式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出席,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出席并致辞。大会以“音乐唱响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音乐产业展、音乐产业的内容创作、数字音乐生态与布局、音乐产业投融资发展趋势、音乐集聚区与音乐小镇的开发与建设、音乐产业一带一路与国际化、音乐IP的衍生及跨界”等版块,深入探讨音乐产业的发展趋势和策略,并发布了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唱作人激励计划等重大音乐项目,同时举办了音乐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助推产业资本融合。

本次大会暨论坛还通过音乐产业专题分论坛、“乐创未来”音乐双创大赛颁奖晚会与中韩文化交流年度盛典等专场演出形式,打造高层次、专业化、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南艺流行音乐学院音乐传播系学生李小璇的MV作品《没有》荣获得音乐传媒类三等奖。


(流院融媒体中心  文图: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