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刘文荣参加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106


受河南省郑州市委统战部邀请,我院教师刘文荣参加了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

己亥年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等单位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此次拜祖大典共有来自海内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华侨华人及社会各界人士聚集中原大地,拜谒轩辕黄帝。

4月7日上午9时45分大典正式开始,主拜人由第12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担任;主司仪由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担任;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代表大典主办单位致欢迎辞。

2019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大典主题强化“爱国”主题和“国家”意识。党和国家领导人,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港澳台地区有关负责人和世界各地华人代表出席大典,进一步增强世界华人的祖国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

在拜祖大典前一日,由郑州市委组织的晚宴活动中,刘文荣与欧美各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华人海外交流协会会长、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就“陆上”、“海上”等四个“丝绸之路”优秀文化的传播、创作与交流进行了会谈,并交换了意见。此次会谈中,郑州市委诚挚邀请刘文荣老师未来能充分发挥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作用,能参与到丝绸之路”音乐文化的海外传播、创作与组织策划活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