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2018级召开新学期班级例会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088


2019年3月,新学期伊始,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规划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我院2018级各专业班主任老师刘文荣、杜卉和肖骏分别为五个专业的全体同学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会上,三位老师对各班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新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刘文荣老师在演艺大楼323主持召开了乐器修造专业班会。会上,刘老师首先对各位同学上学期的表现做出了总结,对表现优异和较大进步的同学给予表扬与鼓励。刘老师带领全班同学写了一封“大学四年学习发展规划书”,目的是让同学们对未来进行主动思考,明志向、定计划、促行动。刘老师强调了大学四年光阴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利用学院平台,掌握新技能,丰富自我,全面发展。

杜卉老师在音乐传播和流行音乐创作专业的班会上,着重强调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她提醒同学们要多学习、多思考、多质疑;要眼界开阔,理清学习思路。同时,杜老师对同学们有学习难度的科目给予了相应的学习建议。她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要着力提升个人素养,养成良好的品行习惯,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流行音乐演奏和流行音乐演唱专业班会在演艺大楼317召开,由班主任肖骏老师主持。肖老师对上学期成绩情况进行了统计和分析,对个别同学的学业提出了要求。肖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上海音乐学院学习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提高专业能力。同时,肖老师针对近年来新型毒品日益泛滥和艾滋感染患者增多等现象对同学们进行了防毒防艾教育,告诫同学们对于毒品零容忍,坚决抵制,洁身自好,做一名健康文明的大学生。

同时,三位班主任对本学期班级工作的布置均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继续抓好学生学业,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和班级秩序;二、注重学生养成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围绕我校“美的教育”的育人宗旨,从语言和行为两方面着力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品行习惯;三、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参与学校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同学们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各位班主任老师在开学初召开的是一次总结、分析和展望的班会,为同学们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有助于优良学风的培育和建设,期望新学期同学们在学业和综合素质方面能够扎实进取、更上一层楼!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