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2019年学雷锋月钢琴调律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157


2019年3月5日,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分团委、学工办、关工委联合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志愿钢琴调律活动。

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敏文老师为调律志愿者进行了活动前的思想动员和教育指导。我院学雷锋志愿调律服务活动已持续十一年,何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坚持传承这种优良传统,发挥专业特长,提高奉献意识,在具体活动中践行和体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社会和个人的重要意义。何老师还对同学们就活动方案和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

当日上午,志愿者们分成两队前往新城市广场及附近居民区进行宣传,并对有需求的几十户居民进行登记预约。同时,志愿者们还印制了钢琴保养知识发放给居民。尽管当天阴雨连绵,但同学们活动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

从3月9日开始,同学们再次出发,分成七个调律小队,根据预定的时间先后走进居民家中,进行钢琴调律。面对居民的各种疑问,调律志愿者们都耐心的一一解答,使居民们切实感受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调律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与称赞。

在参与义务调律工作的过程中,志愿者同学积极宣传钢琴保养知识,负责调律的同学充分运用大学中学到的专业知识,认真地帮助居民们调律。同学们不仅练习了专业技术,还切身体会和发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流行音乐学院的这项特色志愿活动,将随着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继续传承下去。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图/学生会新媒体部  文/刘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