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流行音乐演奏系、演唱系举行期中教学汇报展演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365

4月22日至28日,我院流行音乐演奏系、流行音乐演唱系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期中教学汇报展演,以展示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舞台表现力,促进提升教学质量。展演周期间,我院领导班子、流行音乐演唱系、演奏系的全体师生、基础教学部所有教师,广大师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音乐爱好者观看了系列教学汇报。

不忘初心,奏出华美乐章

4月22日晚,2016、2017级流行音乐演奏专业的同学们率先呈现了二十二首风格各异的音乐作品,拉开了本次教学展演的帷幕。展演类型包括独奏和乐队演奏,不同的演奏方式,不同的歌曲基调,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到了音乐领域的魅力。2016级林超虎、李昊烨、尚珅同学的爵士乐三重奏《Pent up house》以欢快轻松的节奏让观众们感受到爵士乐的自由活力和轻松惬意;17级孙子涵、欧灿杰等五位同学表演的小调《BluesEquinox》慵懒中同样不失节奏感,更添柔情;潘钰洁、赵昕宇等同学的爵士标准曲《Moanin》五重奏,萨克斯和长号的配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爵士音乐的魅力。

23日晚,2018级流行音乐演奏专业傅胜涛、袁蕾等同学演奏的爵士四重奏《Days of Wine and Roses》舒适自然,钢琴solo富有技巧,优美恬静;活泼随性的五重奏《Honeysuckle   Rose》由王琦顺、杨栋宇等同学演奏,充分表现出Swing   Jazz的轻盈跳跃。此次汇报中,我院18级流唱专业的丁金金、朱姝婉云、章宗宇等同学作为嘉宾助演,深情动人的唱腔也获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流行音乐演奏专业与演唱专业的紧密合作、相得益彰,体现了流行音乐的魅力所在!   


青春有你,唱响动听乐曲

流行音乐演唱系分别在25日、26日及28日进行了三个年级的教学汇报展演。晚会由独唱、歌舞组合、男女声重唱及舞台剧等多种音乐表演形式组成,特色鲜明且具有创新性。

2016级流行音乐演唱专业的汇报主要凸显了专业技能的提升与把握。胡睿同学的原创弹唱作品《没有》拉开了流唱专业教学汇报的序幕;刘楚惟、葛希玥同学的爵士对唱《That‘s life》、傅欣瑶同学吉他单编弹唱《牡丹亭外》,赵安妮与高睦小霖的男女对唱《天天夜夜》、胡轩扬同学的独唱《爱情啊》等等,细致入微的表演以及演唱技巧的把控,令人印象深刻;由程雨昕、田木子等同学带来的《senorita》歌舞组合,演唱及肢体动作技术的把控相对成熟,充满异域风情。

2017级流行音乐演唱专业的同学以此次汇报为平台,着重加强了专业技能在舞台上的呈现效果。由方戎倩等十几位同学组成的开场舞团,热情似火,一支韩舞《same here》即让全场沸腾;曾获得2018优酷《这!就是歌唱·对唱季》全国总冠军的贾铮同学,用其甜美嗓音,搭配伴舞团动感的舞蹈,氛围热烈;皮彩力同学的原创音乐作品《渐入佳境》与乐队完美的配合,诉说出新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苏州河》是胡炳瑞和赵婉莹的对唱曲目,二人声线之和,让人不禁感叹时间短暂,拥有爱,便足矣;阿卡贝拉《春风吹》由梅施媛、杨东其等同学携手演唱,希望大家沐浴在温暖的春光下、美好的时代里,为人生加油努力。

2018级流行音乐演唱专业的同学格外重视入学以来的首次集体汇报展演,同学们专门做了班级全体成员的视频短片,展现班级青春盎然、团结奋斗的学习生活状态。袁齐全同学和元气乐队演绎黑豹乐队经典歌曲《无畏》,吴雨濛、范天乐等同学的舞台情景剧《搭错车》有泪有笑,情节感人,充分展示了同学们表演学习成果;何益民、余渔同学的原创作品《花》、《骤冷的心跳》等,让观众感受到同学们的专注、用心和潜力。

本次我院流行音乐演唱及演奏系期中教学汇报展演周系列活动,是首次将期中考核与展演结合,集中面向社会各界展示我院教学成果。这一举措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锤炼了舞台表现力,促进了各年级各专业间的沟通与合作,展示了我院的教学实力,获得广泛好评,取得显著的效果。

图/刘煊宇

文/朱姝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