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映像,价值传承”——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课堂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103


自本学期开始,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敏文老师结合音乐传播专业的《视听语言》课程,积极开展大学生价值观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课堂教育教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价值观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加强课堂思政建设。

课堂上,何敏文老师先后为同学们放映了《雾中风景》、《天堂电影院》、《阳光灿烂的日子》、《罗拉快跑》、《蓝》等系列影片,详细分析了各类系列影片的视听语言运用和其中传达的思想内涵,使同学们在深刻体会丰富的视听表达的同时,接受精神的洗礼。何老师在剖析影片主题思想的同时,积极引导同学们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去学习去欣赏美、发现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何敏文老师坚持学习,与时俱进,用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对同学们进行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和引领。课堂上在为同学们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何老师结合影片和当下社会现象,深入浅出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思想和价值层面进行了解读,帮助同学们理解、认同,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凝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建设的新成就,反映了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立国之基、民族之魂”。作为音乐传播专业的学生,不仅要提升专业技能的学习,更要响应了时代的召唤,传承社会核心价值。课堂教学是铸魂育人的重要阵地,加强课堂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非常必要,有助于营造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在专业学习中积极提升道德意识和思想政治素质。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图、文/李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