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乐器修造系2019届《技术的质感》毕业作品展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269


5月18日下午,由南京艺术学院主办、流行音乐学院承办的《技术的质感》——2019届乐器修造系毕业作品展,在南京市河西金鹰世界7楼星光舞台展厅隆重开幕。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领导班子,金鹰世界总裁助理范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乐器修造系全体教师、毕业生参加了开幕活动。本次毕业作品展首次在校外举办,市民参观更加便捷,展览持续一周时间。

流行音乐学院院长齐勉乐教授于开幕式致辞。齐院长表示,流行音乐学院乐器修造系毕业作品展以“技术的质感”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院教学成果面向社会的集中展示,是学生对所学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总结和体现,以作品展示的方式,答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殷切期望。本次展览是南艺520毕业展演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乐器修造专业学生突破所学,尝试创新的成果展示,是专业基本功的全方位体现。乐器修造系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彰显个性,流露才华,齐院长对同学们交出的“最美作业”表示祝贺,表达了对同学们美好前程的祝福。

本次毕业设计展作品内容广泛,种类丰富,技术含量高。有体现古老丝绸之路音乐文化的双簧管乐器、有形似网球拍的吉他、有体现飞天丝绸的立式钢琴、有创作灵感来自南京传统工艺品云锦的“云墨”立式钢琴、有对“钢琴心脏”之称的钢琴击弦机的发展历程形象设计的顶上式击弦机、复振式击弦机展现、有以紫光檀、红檀、马来西亚酸枝、亚克力等材料制作的单簧管、有以黄铜制作复原的欧洲中世纪复古铜管号和以十二星座为题材的漆艺手工吉他,将乐器与工艺、乐器与艺术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充分体现了“技术的质感”这一展览主题。

每一件展品都真切地体现了流行音乐学院乐器修造系师生对于专业的热爱,对探索乐器制作新材料、新工艺的艺术追求精神。学校综合性艺术专业的优势有利于各专业的沟通、交流和促进,同学们在作品的制作过程中,得到了设计学院漆艺专业周勇老师及其学生的鼎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使得作品得以完美呈现。

毕业作品展呈现了同学们四年学习的积淀与绽放,体现了我院教学的坚守与创新。期待我院毕业生在文化与技艺的传承和发展道路上始终恪守工匠精神,不断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刘文荣  图: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