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132


6月12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演艺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入党初心再教育,提醒学生党员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学工办王书玲、张丽以及我院所有学生党员参加专题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颜廷学主持。

颜廷学首先总结了当前学生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重点对支部学生党员教育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于少数同学存在的思想懈怠、学习不够、工作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提醒每一位学生党员,无论是预备党员还是正式党员都要时刻谨记党员责任,严格自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上,党员同学们对于自身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地反思,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表示积极改正缺点和不足,努力提升服务意识,切实提升党性修养。

副书记于翊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5月21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充分认识到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保持党员队伍的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勇于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真抓实干。

于书记对学生支部党员学习和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水平。作为优秀学生代表的学生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提升,以身作则,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针对大家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提出的问题,于书记要求同学们以此为警示,端正态度,要“找差距,抓落实”,从思想和行为上切实整改。

流行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本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学习,并直面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也是对学生党员的警示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支部提升学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具有重要作用,需要常抓不懈。


流行音乐学院记者团:张晓许 爱迪尔  图:李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