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153


6月19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关工委于学期末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就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班主任工作、关工委特色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总结梳理、交流探讨。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副书记于翊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敏文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于翊平副书记就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作了通报,重点对学业督导、成长关爱、班主任工作等进行了总结。各位老师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状,重点查找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聚焦于师资队伍建设、班风学风建设、日常学生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流行音乐学院学工办、分团委与关工委在特色平台建设方面密切配合,先后开展了学雷锋月钢琴义务调律、心理健康月非演唱专业比赛、“核心映像,价值传承”课堂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等活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敏文老师会上对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班主任老师的思想认识、教学能力、专业成长、职业发展都给予了逐一指导。何老师特别强调,高等教育不能仅仅停留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层面,不能急功近利,我们教师首先要有高度、有德行、有担当,成为“大写的人”才能具备教师的基本资格,青年教师要学会独立思考,提升专业教学能力的同时更要关注学生价值观教育、生涯教育,教育学生学会感恩、学会担当、学会思考,成长为“大写的人”。

王诗坤书记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教学生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沉下去,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走近学生;学工队伍和教师队伍要密切配合,细致入微,以小见大,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要共同做好学生思想问题的解惑者、专业学习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导航者和生活心理的关怀者,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

此次座谈会氛围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经验与工作方法,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团队协作意识。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图/文 吴依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