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流行音乐理论暨专业建设国际高峰论坛”参会通告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726

尊敬的先生/女士:

为加强高校流行音乐理论专业建设,促进和推动流行音乐学术交流,兹定于20191127-30日在南京艺术学院召开“2019流行音乐理论暨专业建设国际高峰论坛”。

流行音乐专业教育、艺术实践与理论话语是当今媒介时代艺术/文化领域的一个热门话题。在当下科技迭代的数字音乐时代,媒介不仅成为人们的视听延伸,而且在相当程度上建构了人们的音乐思维方式、情感表达方式和行为方式。流行音乐更是当代艺术生产的一个新兴方向,它不仅涉及商业和传媒,也涉及哲学、美学、文化研究、社会学、传播学和视觉文化等诸多领域。

此次论坛的流行音乐理论研究不仅会促进高校流行音乐文化研究延伸到社会和科技层面,广泛关注艺术与技术、精神与经济、传播者与受众等多重关系,更关注现代科学技术如何重塑当代社会和文化的许多深刻问题。这也是继2018年流行音乐升格成专业后,各领域研究者、教育者和从业者们关于如何加强流行音乐专业建设共同面临的新课题。

本次论坛聚焦流行音乐“理论研究、专业建设”两个重点领域,以五个主题共同面向国内外学者们征文,力求促成有效的学术、产业、科技的对话与创新!期待您的投稿!



  

论坛背景与举办单位

主办: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南京艺术学院

承办: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研究所

论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1127-30

地点:江苏省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

论坛主题

1、国内外流行音乐理论探索及专业建设

2、流行音乐教育现状及人才培养模式

3、流行音乐创作、表演及产业运作

4、流行音乐传播现象及媒介考察

5、流行音乐的历史、风格、审美及批评探究

论坛须知

1、为确保和参会人员的及时联系,请您于2019年10月8日前填写“2019流行音乐理论暨专业建设国际高峰论坛”参会回执(附件一),并将参会回执单反馈到会议邮箱,10月31日前将完整论文发到该邮箱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征文题目”会议邮箱:3517354054@qq.com

2、论文字数一般在5000—8000字左右。格式须做到清晰规范,投稿文档须同时发送至少包括pdf、word两种格式,其中须注明作者姓名与个人简介(300字左右),所在单位或就读学校,专业/职业或职称,通讯地址、邮箱与电话,学术成果如已发表,请在文档中注明。论坛结束后,经主办方择优选编,与会论文将编订出版。

3、论坛设评审环节,入选者将参加大会宣讲。本次活动不收取会务费,论坛宣讲嘉宾食宿由会议主办方统一安排,来往交通费自理。

  

欢迎各位同仁撰文参会,交流心得!

  

  

主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

2019916

附件一:2019流行音乐理论暨专业建设国际高峰论坛参会回执.docx

附件二:论文提交格式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