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020


9月11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在演艺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敏文、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书玲、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丽以及各年级1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书玲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跟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假期见闻,有感于家乡的巨大变化、祖国的大好河山及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对一些时事热点问题,如香港问题、中美贸易摩擦等问题,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现出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问题上,同学们比较关心的是教室、琴房、图书馆等教学设施方面改善与使用等问题,同学们希望学校能最大限度地为他们提供学习生活的便利。对于近期目标,同学们都希望能认真学习专业,并能早日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对未来的规划,同学们有的想考研,有的想早日投入到工作中去。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敏文老师给予了现场解答与指导,并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何老师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展现最真实的自己,表达最真实的思想,努力做到真我;二是应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多参与社会实践,脚踏实地,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增长自己的聪明才干。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于翊平作总结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目标,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二是开阔眼界,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用开放的眼光看世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思维,通过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

通过本次座谈会,我们进一步掌握了学生思想动态,深入了解了他们的所思所想,为我们新学期有针对性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加强学业指导,对学生进行重点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有力依据。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张睿智 图/李蔚然 潘悦 张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