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举办“燃烧岁月,激情梦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音乐会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181


9月24日19点,由南京艺术学院主办,流行音乐学院承办的“燃烧岁月,激情梦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音乐会在流行剧场隆重举行。学校相关部门领导、流行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临汾旅全体带训官兵及全院师生等参加了本次音乐会。流行音乐学院师生通过致敬经典、流行元素再创新等艺术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音乐会在黄岑老师与学生的钢琴弹唱《妈妈教我一支歌》中拉开序幕,整个晚会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为筑梦七十年,回望祖国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沧桑巨变,将师生对祖国的热爱跃然于旋律之上。开场演唱系与演奏系双排键专业的同学共同演绎了一曲波澜壮阔的宏伟历史赞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依恋;赵婉辛老师的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陈星儿老师的歌曲《映山红》,融入流行元素的红色经典老歌带领观众沿着时光隧道,跟随历史年轮,回顾新中国历程。第二篇章为圆梦新时代,歌唱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彪炳史册的人间正道。流唱系同学们的歌曲《故乡的云》、《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爱你,中国》,在歌声中抒发了对祖国的浓浓情感;歌舞《我和2035有个约》、《厉害了我的国》、《乘风破浪》、《我们都是追梦人》,青春悦动、燃爆全场,活力迸发的青年正是代表了新中国的新生代力量,是顽强拼搏的时代强音;张丹丹老师的歌曲《那一抹红》将音乐会带入高潮,全场观众们挥舞着五星红旗与歌声交融,一起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音乐会最后,流行音乐学院师生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氛围热烈,充满了对祖国情感与美好未来的期盼。

流行音乐学院一直强调教师要在教育教学中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国育才“守初心”,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和艺术实践中,引导学生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音乐会,流行音乐学院师生值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台展示教育教学成果,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自豪和祝福之情,抒发了青年一代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和志向!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汪学敏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