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侃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3760

曹侃

南京艺术学院爵士长号讲师,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中俄克拉荷马大学。师从李大力,胡清文,Jeff Kidwell, Brian Gorrell, Lee Rucker等。他是当下中国极具影响力的青年爵士长号手,作曲家之一。曹侃不仅拥有自己的乐队,还参与了许多其他不同的音乐项目。他目前是英国手工长号品牌Michael Rath,美国著名号嘴品牌吉丁斯(Giddings)品牌形象代言人。  

毕业于多次获得美国权威杂志Downbeat评选的最佳爵士大乐队的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在美国期间,曾担任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最顶尖大乐队UCO Jazz Ensemble I的长号手长达两年半并获得了学校最高奖学金,师从爵士乐大师Jeff Kidwell, Brian Gorrell, Lee Rucker等,并取得了爵士长号硕士学位。他现在正在他的母校,国内第一所开设爵士乐专业的高校-上海音乐学院任教。 

成立乐队“曹侃四重奏”,“曹侃五重奏”与“意思对了”。除了自己主领的乐队外,还担任不同乐队的长号手,例如JZ全明星大乐队(JZ All-Star Bid Band),Shanghai Sheikhs, JZ 拉丁大乐队等。同样他也是金曲奖组合“Mr.Miss”,丁少华,太极乐队,李泉,顺子等流行明星的御用长号手。 

曾与爵士大师Nils Landgren, Eric Marienthal, Chris Potter,Bob Mintzer, John Fedchock, Terell Stafford, Gordon Goodwin, Rosario Giuliani, Gene Aitken, Jason Camelio, Fernando Huergo, Ron Savage, Mike Steinel, Rick DiMuzio, Phil Grenadier, David Gilmore, Doug Johnson, Gary Hobbs, Jeremy Siskind, Dan Gailey, LMT, Dave Glenn, Ola Bengtsson等同台演出并受到一致好评。表演足迹已扩散至世界各地的音乐舞台,包括Blue Note, Birdland Hamburg, JZ Club, Heyday, Shake, House Blues & Jazz, East Shore Jazz Club及JZ latino等中外著名爵士俱乐部,更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江西,厦门,武汉,香港,德国,新奥尔良,科罗拉多,俄克拉荷马,肯萨斯等地举办的各大音乐节并受到了美国观众的一致好评。 

不受音乐风格约束的他也经常出现在大型音乐类电视节目上,如“中国梦之声”,“歌手”,“天籁之战”,“蒙面歌王”,“蒙面猜猜猜”,“原力计划”与“声入人心”等节目。    

Links:

曹侃 Michael Rath艺术家页面

http://www.rathtrombones.com/news/blog/kan-cao-from-shanghai-joins-the-rath-team/ 

http://www.rathtrombones.com/#p=artists  

奖励

2008年,代表上海音乐学院市里比赛获得文明奖

2009-2010年,上海音乐学院人民奖学金

2010-2011年,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三等奖学金

2014-2015年,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全额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