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举办《钢琴音源系统的智能化生产》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063


10月9日上午10时,全国乐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东奇众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郭学成先生应邀来我院,为乐器修造师生作了题为“钢琴音源系统的智能化生产——工艺要求及装备设计原理”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乐器修造系主任张旺主持。

钢琴音源系统是钢琴的核心,其加工质量对乐器品质优劣起着决定性的影响,特别对“声音”的影响尤为突出。了解其生产工艺、制造原理及现状是专业学习中不可欠缺的重要部分。郭老师详细介绍了钢琴音源系统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工艺流程,并结合具体要求,指出各环节在传统制作和智能化生产上的异同与利弊。还就各部件系统的设计要求,着重对关键技术点的智能化设备工作原理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通过图片、视频及公式推导等方式,将复杂的设备设计原理问题做了严谨的介绍,形象生动又深入浅出。

郭老师不断启发同学们在积累知识的同时又能积极主动的思考,帮助同学们在理解的基础上加深对问题本质的认知,为在今后建立“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学习方式打下了基础。

工艺源于手工制作,而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对于正在学习中的我们,应当更加明确专业学习的态度,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才可能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宋丹/图: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