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举办《流行音乐创作中的商业思维》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114


10月23日下午2点30分,流行音乐学院特邀南艺杰出校友、国内知名作曲人吴梦奇老师作《流行音乐创作中的商业思维》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流行音乐学院主办,流行音乐创作系承办,流行音乐学院创作系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吴梦奇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他在南艺学生时代的创作经历,从一个声乐专业的学生转型为创作人的心路历程,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寻找自己的擅长和特长,大胆追梦。接着,吴老师讲述了毕业后期在流行音乐商业市场的创作经历与奋斗历程,围绕着关键词“商业思维”解剖着个人的创作理念,对比着为戴军、张靓颖等知名歌手创作的歌曲《阿莲》、《如果爱下去》等传唱极高的佳作,分享着创作小样和成品之间词、曲、演唱、编曲上的变化。同时不断突破自己,试图创作出与以往不同的新作品,也正是在此之后,吴老师创作了《光荣》、《唱的响亮》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最后吴老师分享了个人创作中的歌曲速度、练耳听感等音乐创作的商业思维和习惯,在多位同学的提问和互动中结束了本次创作经验分享会。

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就如何将商业性思维融入进音乐创作中有了全新的认识,也从吴老师的从业经历中体会到了“不息变动”中的创新精神。同时此次讲座更加高涨了同学们对创作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音乐创作思维。

文:程文钰  图:张春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