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062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0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在演艺大楼208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流行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专题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主持。

王诗坤书记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确立的条件、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决定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三个方面,结合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核心要义、历史渊源、践行路径、现实意义、未来使命等作了生动、全面、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解读。王诗坤书记强调,在当前社会历史条件下,无论教师党员还是学生,一定要认真审视自己是否坚守了初心、践行了使命,深刻反思找差距,努力提升自身修为,在新的历史方位中找准践行初心的正确路径,积极担负起伟大的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合格的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流行音乐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参加了系列主题教育,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阶段目标。此次专题党课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将历史经验对照反观于现实问题审视中,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到具体实践指导中,让师生党员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自我提升、知行合一,在新的历史方位下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路径。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于翊平  图/李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