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融合•融化”——双排键主题音乐交流会在流行剧场举行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250


2019年10月30日晚19:00,南艺流行音乐学院于流行剧场举办“融·融合·融化”——双排键主题音乐交流会。本场音乐会在流行音乐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经过流行音乐演奏系双排键电子管风琴专业师生三个月的精心筹划,并特邀校内外多名参演嘉宾,以多样的组合形式,力求展现双排键管风琴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带给听众前所未有的舞台效果与听觉体验。

2018级双排键专业的四位同学首先以一首热情洋溢的双排键四重奏《JOY TO YOU》拉开音乐会的序幕。接下来的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杨婷婷老师与谷雨晴同学共同演奏双排键合奏《IPHONE》,形象地描绘出快节奏的现代生活;2018级宣昱辰同学用双排键诠释了德彪西管弦乐作品《大海》第三乐章《风与海的对话》,映像派音乐独特的丰富音响色彩让人眼前一亮;2016级汪子超同学与朱曼歌同学的双排键二重奏《DRIVING POWER》,运用电吉他效果模拟公路机车飞驰;可谓酣畅淋漓;黄岑老师与宣昱辰同学通过钢琴与双排键协奏演绎拉赫玛尼诺夫《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传达出一种凝固在旋律之下深沉的、永不褪色的俄罗斯忧郁;瞿奕敏老师与2018届毕业生高金君用“萨克斯+双排键”的组合,共同带来日本大濑户千嶋组合欢快热情的金曲《CARISH》;2017级赵妤涵、刘宇纯、王晶琪三位同学为大家带来现代电子乐遇上经典的《波莱罗舞曲》,台风靓丽,青春洋溢;2018级流行音乐演唱的印林昊同学与双排键带来电影《卑鄙的我》中的经典插曲《HAPPY》;特邀江苏省戏剧学校二胡演奏家、教育家胡丹老师、以及荣获国内外多项大奖的章梓洋同学共同与黄丽媛老师带来二胡与双排键协奏《楚颂》,大气磅礴的旋律如同历史的长河般绵延不绝。音乐会临近尾声,黄丽媛老师联合薛晓论老师、闵艺老师共同献上爵士乐三重奏《I WISH》,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流行音乐学院院长齐勉乐高度肯定了流行音乐演奏双排键专业师生近年来在专业教学、艺术实践及专业推广等方面的努力与进步。本场音乐会向南艺师生及社会各界展示了国内双排键电子管风琴音乐艺术的最前沿,标明了双排键专业教学的新高度,同时也为双排键管风琴与其它音乐表演形式相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文/宣昱辰 图/吴佳雯 杜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