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与双排键的交响”音乐会在我院流行剧场举行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211


2019年11月12日晚19点,流行音乐学院主办、流行音乐研究所承办的、由武晓锋和王旋两位演奏家带来的“钢琴与双排键的交响”专题音乐会在流行剧场上演。流行音乐学院院长齐勉乐、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副院长黄德俊会同庄曜、莫嘉瑯、刘训美、马莉以及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朱建萍等音乐界专家观看了本场演出。本场音乐会紧扣主题,将钢琴细腻悦耳的灵动声音与双排键多元化的音色相结合,给听众带来了听觉上震撼而美妙的交响体验。

本场演出,刷新了一般观众对双排键与钢琴合作的认知。双排键与钢琴的合作,不再是以“润色”或者是“弥补交响性音色”甚至是以“伴奏”的角色而存在,而是力求体现两者的呼应与对话多元性的共同表现力,共同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响音乐会。

由于音乐会曲目风格的跨度与乐器演奏法的差异,音乐会分为三个章节——分别是“相遇”、“回溯”与“熔合”。其中“相遇”由钢琴和双排键共同呈现;“回溯”的一系列作品则是由钢琴家武晓锋单独演奏,意在回顾一部分现代音乐与流行音乐有关的重要钢琴作品;最后的“熔合”由钢琴和双排键合奏、协奏等多种形式呈现。

最后,两位演奏家又在观众的热烈气氛的感染下返场演奏了两首曲目,并在经久不停的掌声中结束。音乐会的结束,同时也标志着流行音乐学院“学术展演活动月”系列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李令中 、冯华  图/石宸宇、陈文怡、戴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