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172


11月19日下午4点,流行音乐学院在演艺大楼202教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参加了会议,流行音乐学院全体2020届毕业生共计12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工办主任、年级辅导员王书玲主讲。

讲座开始前,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结合自身多年毕业生工作经历和典型案例,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抓住就业择业的黄金期,理性就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学年认真关注自身学业进度情况,保证顺利毕业;三是提醒同学们及时转变角色,在新的征程上锐意进取,在工作中培养素质,在实践中提升水平;四是要不忘初心,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踏实做事,诚恳做人,从小事做起,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讲座中,学工办主任王书玲从就业流程、就业市场、就业信息的获取、就业手续、就业安全等五个方面为毕业生作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述了如何获取就业信息、办理就业手续、档案及党团关系转接等重要事项,为同学们提供了安全有效的线上和线下途径。与此同时,王老师还结合具体事例分析了在信息共享的大环境下如何预防骗局、保障就业安全,切实做到了为同学们择业就业保驾护航。

本次讲座使全体毕业生对今后就业择业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明确了今后所要迎接的困难和挑战,并珍惜和重视每一次机会,为日后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参考与帮助。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张佳慧 图/李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