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点亮青春追梦路”——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共促课程思政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187


     2月16日,流行音乐团学在线“亮青春”专题推出第一期学生原创作品《鸿毛》,是2019年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的“践行核心价值观、点亮青春追梦路”共促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之一,十余部学生制作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视频和音频作品将在流行音乐学院团学在线平台逐一展示,与学院师生一起促进课程思政落地做实。

本年度,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通过讲座、交流会、分享会、影片分析等方式开展了“核心映像、价值传承”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学院关工委指导音乐传播系冯玲老师、周琪老师、学工办等青年教师和学生在课程教学中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方位中要体现课程教学的铸魂育人的重要使命,共同促进课程思政落地开花结果。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敏文老师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学生和老师开展了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视频短片和音频的制作,指导学生会丰富新媒体传播内容,创新学习的形式,做到与专业学习实践相结合。在关工委指导下,学院师生在文案选拔编辑、演员、摄影、后期剪辑等环节的反复推敲、不懈努力,创作出一批了有文化内涵、有思想理论水平的作品,为优秀作品搭建展示平台,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引领作用。

亮青春栏目第一期作品《鸿毛》作品讲述了母女两代体育人克服种种困难,绝不轻言放弃为维护国家荣誉而不断奋起拼搏的故事,表达了青年一代对祖国发展伟大成就的自豪感。后续即将推出的《金陵青年改革纪事录》、《骑行在南京》、《海阔天空你与我》、《西遇敦煌》等原创作品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义和精神贯穿始终,展示我院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成果。

“践行核心价值观,点亮青春追梦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青年成长的思想引领,本专栏与我院专业特色和优势相结合,建立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长效机制,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共促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搭建好平台,展示好作品,涵育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助力青年教师和学生共成长。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图/文 王书玲